Z

杂货铺

我与世界的时差
是一颗星星的距离
如果我们遇到
你好
祝你一切都好

【米亚】确认是我喜欢你6-7

大半夜的,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逃

是不是误会了!

气氛有点微妙……

怎么搞得他好像是拐卖小红帽的狼外婆一样?

“额……我的意思是说,你看哈……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太不安全,我呢,这个醉醺醺的样子,也没法送你是不是,所以呢,不如在这住一晚,明天我再送你回去”米邵飞一边解释一边不着痕迹的走近她“当然,卧室给你,我睡客厅。”

亚亚在那里犹豫着要不要答应,米邵飞憋着一口气把她领进卧室,给她拿了新的被单和毛巾,嘱咐她锁好房门,才冲进卫生间,胃里的痉挛令他干呕起来。

 “我还是别锁门了,这样你有什么要帮忙的,你就喊我,我也好照顾你。”

“把门锁好!!要是把你留在这更不安全,还不如让你回去了。”

一想到刚刚对话,米邵飞的头更疼了,捏了捏额头,他仰倒在沙发里。

唉,今晚无法入睡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小组赛结束,胜利就留在身后了,训练和更难的挑战才是如影随形的,队员们收敛心思开始准备之后的晋级赛,米邵飞则开始办理他的调离。

真正走到这一步,那种掉队的实感才慢慢勒紧了他的神经。十年前的“急流勇退”变成了十年后的“意气用事”,这些年荒废掉的何止是一个CTF冠军的可能,说是他的整个人生也不为过了,而现在,对过去除了抱歉没有其他的语言,对现在除了面对没有其他方法。

只是现在他才知道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调离而已。

关于他的调离队里早就流出传言。

俱乐部一切都已成绩说话,米邵飞早就做好心理准备接受任何友好不友好的议论。但是传出的却是,王浩因为私自安排米邵飞进入二队,要被亚太区高层处罚的传言。

米邵飞去找王浩时,王浩只说让他放心再等等,他在与高层谈条件。艾情也不肯将实情告诉他,但她们的缄默也正说明了传言的真实性。

米邵飞也能猜出大概。

二队的成绩最差的也在八十几名,以他现在成绩根本进不了二队,本来合约里就有关于战绩的要求,现在俱乐部要解约一点问题没有,王浩留他是因为索罗战队的旧情,他承诺过要带着索罗战队一起往前走。

这个承诺他也许过,要和索罗战队一起往前走,直到拿到世界冠军。

不过,承诺嘛,就是用来被现实打破的。

当初在屋顶上信誓旦旦的要拿世界冠军的大家,早就不再亲自下场比赛,而是找到了另外的方法,为世界冠军的梦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他也该去找自己的道路了。

亚亚说,你当初退出战队,因为索罗战队少了一个队友,选择加入SP是因为不想让王浩内疚下去,现在你退役还是因为怕牵累大家。无论来去,你的队友和战队都是你考虑的第一位。

她还说,无论在低处还是高处肯面对自己的人才是最强大的,无论他做什么决定老粉都会支持他的,她都会支持他的。

事实哪有那么光鲜,不过是努力的想让自己的决定看起来没有错的那么离谱而已。

他后悔了。

后悔在当打之年退役,如果不退役他的成绩肯定比现在好。

他后悔了。

后悔荒废了十年,草草结束了自己CTF职业生涯,匆匆跑回来,现在又要匆匆逃走。

他以为可以在台上接受回归的掌声,他以为会有更多的胜利为过去的成绩加冕,他以为还有机会自己亲自拿起世界冠军的奖杯,替索罗战队的大家完成梦想。

但现在这些话只能是借着酒劲儿道出的胡言乱语,不再有与人分享的契机了。

他说他后悔了,要是早知道小组赛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怎么也要帅帅气气风风光光的来个退役仪式。说完对亚亚笑了笑。

没想到亚亚却把这话听进了心里。

退役只有新闻通稿,办完手续后,米邵飞婉拒了王浩欧强他们的送别,一个人离开了俱乐部。

结果刚到门口,便看到许多粉丝在门外举着手幅等着他。果然如亚亚所说,那些老粉也说了不舍,但也说会信任他支持他,说让他加油他们会陪着他,有些女粉丝还哭了。

这些煽情的场面米邵飞原本是避之不及的,但这次他却感谢亚亚创造了机会,让他好好的与支持他的粉丝,与过去的成功和失败,与自己的收获和错过做了告别。让他得到了全力以赴后的平静。在职业选手的最后给了他一个完整的谢幕。

他问亚亚为什么没哭。

亚亚说她早就哭过了。她知道现在最难受的就是他,所以想要陪着他一起笑,所以就笑着过来抱了他。

一句辛苦了,是对他努力的最好答谢。

米邵飞回抱着她也笑起来。

于是便忘了问,她的眼泪是十年前的还是昨天的。

算了,无论是哪一次,他都会让它成为最后一次的。

从赛场上退下来,米邵飞的时间空出来许多,和SP战队的大家聚了聚,又和韩商言佟年他们聚了聚,亚亚更是时常过来,也许是怕他一个人无聊,也许是怕他一声不响的走掉。

但说真的,对于未来生活如何打算,他还没有具体的安排。

“好好看比赛,你在那记什么了?”

“记录比赛阵容,赛程和对方的策略,他们在打比赛,时间紧,我这个做好可以给欧强,对他们有帮助。”

人虽然退役了,但心却还在CTF上。

这次回来之前他和家人吵了一架,说要拿个世界冠军回去,现在这样回去大概要被戳脊梁骨了。

家庭的压力,为CTF付出过的青春和努力,燃烧着他内心深处的不甘,可以坦然承认再厉害的英雄都有步下高峰技不如人的时候,但认输二字确是从没在他字典里出现过的。

这份不甘心,王浩知道,所以把自己的奖金加进解约金中,这份补偿米邵飞要是知道肯定会拒绝。

这份不甘心,韩商言也明白,要他跟他去K&K,理所当然的拒绝了,战队的兄弟不是他的靠山更不是他的米缸。

这份不甘心,亚亚也是了解的。她带着他在上海找房子,劝他留在上海找更多的工作机会。

他没有拒绝,因为他心里最明白,他的战队在这里,他的队友在这里,这里是离他梦想最近的地方。这里还有她。

只是现在,这份不甘心没有任何出路。

好在生活还是继续着。房子租好了,亚亚帮忙选的,看着这个在屋内忙来忙去收拾的身影,米邵飞突然觉得这个临时落脚的地方突然有了家的味道。

有时他们会一起看比赛,亚亚会帮他打扫一起做饭,米邵飞也会去学校找亚亚,一起溜操场,一起去食堂,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另外一些时候他们只是各自准备各自的功课,在微信上问一句晚安。就像每对儿恋爱中的情侣一样。

甜蜜但也有意外。

据说学校有人在追求亚亚。

刚把亚亚送回学校,人还没走远,回头便看到亚亚身边跟上来个男生。

“亚亚。”

亚亚回过头看到是米邵飞,惊讶了一下又松了口气。

“怎么还不回宿舍?”米邵飞不着痕迹的站到亚亚身边,把她和男生拉开了距离。

“嗯……没……学长找我有点事儿……”

亚亚可不敢告诉米邵飞学长是来约她的。“我给你们介绍下,那个,这个是我学长……学长,这位是……”

亚亚有些为难的找着合适的词汇来描述他们的关系,结果被米邵飞抢了先。

“我是她男朋友。”说着自然的把她的手牵了过来。“这位学长,很晚了,不知道找我女朋友有什么事?”

亚亚的脸红了起来,一言不发的看看米邵飞,不知道是因为惊讶还是欢喜。

“你是亚亚的男朋友?我怎么不知道,我们是同学,我都不知道!”

“我以为两个人交往,只要交往的两个人知道就可以了。”米邵飞看了看亚亚,又冷下脸对男生继续说“这种私事,亚亚不愿意公开给外人知道我是很理解的,但是……要是有人误会了,那我就得解释解释了,你不会怪我吧,亚亚。”

“啊……不会不会……”米邵飞轻轻捏了捏她的手,亚亚总算接通了信号,忙不迭点头应和。

“不可能!亚亚你说,他真的是你的男朋友?你之前从来没说过……你……是不是被校外人士纠缠了,你跟我说我们可以找……找辅导员。”

“额……同学,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和亚亚交往既不违反校规也不违反法律,咱们还是呢……别给老师添麻烦了吧”米邵飞指了指身边“你已经招来这么多围观的同学了。”

三下五除二,这个学长便在大家的围观下溜走了。米邵飞有些得意的举了举牵在一起的手,在围观群众的注视下,把亚亚牵走了,一路心情十分舒畅,并且丝毫没有想要放开的意思。

“哈哈……偶像……这是不是你们索罗战队的光荣传统啊?”

“什么?”

“韩商言啊,听说他因为佟年的事也把郑辉学长怼的很惨,你们这都一个套路的。”亚亚稍微抽了手,才发现米邵飞握的紧“额……谢谢你替我解围,偶像……”

“偶像?还叫我偶像啊?”

“就是偶像啊,那不然叫什么?”

米邵飞牵着她停了下来,侧身将她围在操场边的护栏处,语气像是在开玩笑,人却凑近了,满心欢喜的仔细看她。

“小米,米邵飞,都行,之前不是喊过了……”

“啊?什么时候……”

米邵飞清清嗓子“米邵飞,你要是再不告诉我你的门牌……”

话还没说完,便被亚亚狠狠捂住嘴巴。四目相对,亚亚眨眨眼,心虚的躲开他的眼神,抽回手去。

“我的名字不好听吗?”

 夜风吹过,米邵飞抬手把亚亚吹乱的头发拨到耳后。

“不……不是……”

“米……”

“小……”

 “算了,今天放过你。”

冷不防的一开口,正在组词的亚亚总算抬起头来。

笑了一笑,他便吻上她的额头。

今天放过你。

反正以后的日子长着了。

评论(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