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杂货铺

我与世界的时差
是一颗星星的距离
如果我们遇到
你好
祝你一切都好

山海与日子




舞蹈的选曲是《山海》!!!

为了保持新鲜,节目的预告一点都没看,看到他跳山海真是太惊喜了!那种自己很喜欢的作品被喜欢的人重新演绎了另一个自己喜欢的版本的激动!!!

一开始我也以为是两个个体间的呼应和对抗,但总感觉有种错位的不适感,直到他说这个舞蹈是在讲他自己,是自我的挣扎和超越,噢!突然被击中,所有自己潜意识里的疑惑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原来对这首歌的理解,是过去对未来的控诉,现在对从前的反问,充满了批判和无奈之感,“山海”更像是个乌托邦,除了“他”谁都到不了。

所以自然而然的,便将两个舞者简单的放到最直观的对立面上,导致第一遍看作品时会有疑问,是两个怎样的个体会有如此紧密又抵触的关系呢?我能想到的答案都觉得有些牵强。

山海本身是有些意识流的作品,是内在的映射和自我探讨,这种意识无论多少层,载体都是同一个,自己。

正如他所说。

「其实这个作品是在讲我自己,因为我是一个怕说错话怕做错事的人,然后常常会一直轮回在一个纠结或是说死胡同里,我想要把那种自己丢掉,想要想吴建豪队长一样,可以都跟着心走,所以我试着用我们b-boy的身体去表达我想要做的,这个作品就叫做《日子》就是我在这就是街舞的这些日子学到的很多很多东西,然后我最后把这个作品给大家看」

很佩服他的勇气。

决赛,体育馆的舞台,对b-boy传统的印象,选择双人舞开场真是一个毫无顾忌的冒险。大胆到让我觉得不像是那个因为不想让别人失望而让自己纠结的健严做的选择。但又,这个作品也只有像他一样内心柔软敏锐的人才能做出的作品。

纯粹的毫不功利的决定,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这个选择执拗又自由。

更佩服他的勇敢。

愿意面对真实的自己,愿意将无人知晓的剖析和角力展示在世界上。

成年人的世界里

谁不是

内心天崩地裂时还波澜不惊的微笑着

在无可撼动的规则里

学会社会需要的模样   成熟   理智

那个胆小的懦弱的感性的自己

还没来到世界     就已经被自己消灭

没有线索   找不到踪迹

藏在体内变成隐隐作痛却无法治愈的顽疾

找不到入口    也没有时间

让我们面对面的谈一谈

好在     总有人会找到恰当的方式

开启那个隐藏的通道

与那个被厌弃的自己对话

挣扎    摆脱     对抗

接受    和解    跨越

带着全新的自己一同走下去

舞蹈结束了    我们谈妥了

现在    要重新出发了

有些舞蹈是编排,有些舞蹈是创意,但这个舞蹈却是用亲身经历的痛苦和成长打造的。独一无二所以无可比拟。不仅仅是挑起情绪,还可以给予心灵的治愈。

灯光亮起,他用肢体语言带你走进他的诉说里,音乐结束,舞台上无声的那几秒,他有些茫然的跨越过去,回望着整个场地,精疲力竭的卸下了武器,平静的把最坚韧的力量递到了人心里。

我沉浸在作品带来的震撼中,等着激烈抗争后的疲惫褪去,仿佛刚刚搏命的是我自己,也仿佛最后胜利是我自己。

真好。

游刃有余的美丽常常被人们看到,但是真诚内敛到有些笨拙的人,为自己的选择默默付出的人,太少出现在视线中,所以遇到了就觉得好珍贵。

还有健严的搭档LUNE,同十年的好友一起完成这个作品,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山海是过去未来的问答

日子是此时此刻的博弈

山海是从前和现在的别离

日子是过往和将来的联结

 

日与月的轮回

狼与狮的同行

才有山与海的相守

才让日子的过去和未来  可回忆   可期待







山海 - 草东没有派对

https://www.kuwo.cn/my/7065585/

 

                                                                                                              2019-08-01

                                                                                                         夜间有雨的夏天   

评论(6)
热度(4)
©Z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