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杂货铺

我与世界的时差
是一颗星星的距离
如果我们遇到
你好
祝你一切都好

【米亚】确认是我喜欢你4-5


手机的电源键这几天要被亚亚按瞎了,但是没有消息,一直没有他发来的消息,从那天起米邵飞就没有主动再给她发过消息。

“诶?网络没有问题,软件也更新了,明明早上还收到年年的消息了,为什么啊……”亚亚又一次打开手机确认了,根本不是技术问题,是真的没有信息。

什么嘛,莫名其妙的亲她说喜欢她,又莫名其妙的没了消息,到底是什么意思嘛!亚亚这几天就和她频繁开关的手机一样,一会唉声叹气,一会又满心欢喜。

唉声叹气当然是因为这几天断开的联系,欢喜则是因为那之前的相处。

在消息还没有对外公布之前,他便把调离的消息告诉了她,而她自然而然的替他保守这个秘密。明明之前要是挖到什么消息,她准会在群里和其他老粉互通有无的,但这个由本人亲自传达的独家消息,她却私心的没有分享,好像守护着他的秘密,不辜负他的坦诚和信任,让他们变的比粉丝和偶像更进了一步。

但更进一步的关系是什么?是朋友跟朋友?还是大哥哥照顾的小妹妹?又或者只是她和她的好朋友的男朋友的好朋友的关系……?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关系,那个吻都不在设定当中吧,还有那句喜欢……

论喜欢她可不比他陌生,毕竟她喜欢他十年了,现在天上的星星掉落人间,出现在自己真实的生活中,那被印证的崇拜变为更深刻的喜欢是再容易不过的事,可是对于米邵飞来说,她不过是因为一个愚人节玩笑而认识不到两个月的女生而已,喜欢是从何而来的呢?

想不通,也不敢想。

能接近自己的偶像,还能被他的喜欢!!

“你想多了,那都是老男人说来骗小姑娘的。”电脑播放的剧集中蹦出十分应景的回答。

“才不是呢!”亚亚嘟起嘴,狠狠的关掉视频,忍不住的回嘴过去“他只是在忙队内调离的事,没时间联系。而且!大家都自己的生活,又不是演偶像剧,天天见面!”

亚亚自我肯定的点点头,放下手机,移过电脑开始做起合作项目的软件。

在自己的专业上她可不想输给自己的偶像。

“嗡嗡……”大半夜的手机孜孜不断的震动着,亚亚一边怨着自己为什么没静音,一边迷迷糊糊的摸出手机,结果看到来电人后瞬间就清醒了。

“喂?”亚亚躲进被子里,轻声的“偶像……你……怎么……?”

接起来电话,对面便传来米邵飞没有逻辑含混不清的声音。

“偶像……”亚亚又看了看手机,确认是米邵飞的号码后,一边把手机放回耳朵旁,一边下床跑去宿舍门外“我是亚亚,你……你怎么了?”

亚亚?

亚亚!

米邵飞皱了皱眉,把手机举到眼前努力的对焦着手机上的名字,闭上眼,又把手机放回耳边“亚亚……”

“喂……你没事吧?”

“没……事……”

“真的?可是你……喂?”对方挂断了手机,亚亚抱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打过去,毕竟他说没事了,而且现在已经快凌晨了。

米邵飞一个人趴在马桶前把胃里翻涌的食物吐了个遍,才喘着大气的倚在旁边,呆滞的盯着卫生间的顶灯。歇了好一会,他才爬起来踉跄的到手盆前,一抬头便看到镜中那个狼狈的自己,自嘲的笑了笑,一头扎进水中。

洗过脸后米邵飞稍微清醒了些,他回到客厅一头跌进沙发里,摸过手机一看,前后三十七通未接来电,都是来自孙亚亚。

新消息顶进来了,米邵飞来不及看前面未读的消息,直接点了最新的一条。

“米邵飞!你要是再不告诉我你的门牌,我就在宿舍楼下喊你的名字啦!!”

听筒中传来亚亚的咆哮,米邵飞把手机拿的八丈远也能听清亚亚话里的怒气。他赶紧打电话给亚亚,倒不是怕她在楼下大喊,而是担心这么晚了她一个人在外面出了危险。

亚亚进了门,米邵飞放心下来,但看到亚亚焦急的样子,心又提了起来,后起的酒劲儿冲上头来,他扶了扶额头,让自己站稳些。

“你没事吧?”亚亚上前扶住他,不用问她也能看出米邵飞喝酒了,而且喝了不少。“就你一个人吗?出了什么事啊……喝这么多酒?”

米邵飞被亚亚扶着迷迷糊糊的坐回沙发里,亚亚连珠炮似的问题,他也不知道该先答哪个,所幸亚亚并没有追问,转身不知道去鼓捣什么了。

不一会儿,一条热毛巾敷在脸上。

又一会,毛巾下传来米邵飞的声音。

“我没事儿……”

不知道是因为醉酒的不适还是因为热敷的舒适,嗓音里透着平时没有的慵懒。

“没事儿干嘛一个人喝那么多酒啊……”亚亚有些委屈的声音连同她收拾打扫的声音一起传进耳朵。

“你怎么……过来了?”米邵飞没接她的话,慢吞吞的问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回答他的只有窸窸窣窣的打扫声。

不太对劲?

米邵飞揪下毛巾坐了起来,待眼睛适应了亮光,那个委屈负气的流着泪又忍着不发声的身影便出现在眼前。

“诶?别哭啊……你看……我真没事儿。”

看见亚亚哭了,米邵飞也慌了神,着急的起身要去安慰亚亚,结果脚下发软一个趔趄跌过去将她抱了个满怀。

手忙脚乱的拉开距离,刚好看到亚亚流着泪的脸颊是如何飞来一抹绯红,心里竟有了一抹不合时宜的悸动,酒也醒了许多。

“对对……对不起……”有些僵硬的退到安全距离,他回身拿了面纸走过去,犹豫着是要递给她还是帮她擦去眼泪“别哭啊,亚亚……别哭了……”。

“你这样我能不过来嘛!一通电话打的莫名其妙的,再打电话也不接,发消息也不回,我又不知道你出了什么事!我以为……我以为你……我当然会担心啊!”

亚亚像是被刚刚的拥抱吓到了,愣了会儿才把委屈一股脑的都说了出来。

“对不起,是我打错电话,让你担心了。”米邵飞有些歉意的看着亚亚,小心翼翼的擦去了她的眼泪。

“那你原本要打给哪个女生啊?”话说出口,亚亚自己也吓了一跳,只好拨开他的手躲开他,自己到茶几上拿面纸把眼泪擦干净。

“我是要打给韩商言的”米邵飞也跟过去,坐到沙发的另一头“我……没有那种在这个时候还可以打电话的女生。”

“哦”亚亚小声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的心里好像没有刚才那么生气了。

“那你……”

“你怎……”

沉默的有些尴尬,两个人都想讲些什么,又在听到对方开口时互相谦让起来。

“额……我是想说,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万一我在其他地方喝酒你不是白跑一趟了?”

“其他地方我也不知道啊,我想说先到这里,看电话是不是能联系上,如果你没在,那我也可以问问你队友,还可以让他们帮……”亚亚一边说,米邵飞一边盯着她笑起来,笑的她心虚,捂着自己脸问他“你笑什么啊?是我脸哭花了吗?”

“我?我开心啊,原来有人牵挂的感觉是这样的。”

米邵飞一脸欠揍的笑着仰进沙发里,发现自己被捉弄了,亚亚当然不准备放过他,佯装生气的拿了抱枕过去丢在米邵飞身上“你还笑,你不知道我来这一路上,我都快担心死了!还以为你被打劫了,被绑架了,被外星人带走了!!”

“外星人??哈哈哈哈哈”米邵飞一边笑一边躲一边抽空看着亚亚眼里越来越明显的笑意。

“我认输,认输,休战好不好”任她闹了一会儿他才抓住抱枕抽走,结果亚亚来不及反应顺势跌到他怀里。

米邵飞熟悉的气息混了点酒气又这样扑面而来,刚才那个拥抱合并着那个吻一同钻进脑袋里,亚亚像是被烫到一样,赶忙挣扎起身,却被他又按回怀里一动也不敢动。

 米邵飞皱了皱眉,纠结着该如何解释这个先于大脑指令的行动,心口上这个柔软又沉重的力量让他有些激动又觉得心安。

“你知道,这么晚了你这样跑出来很容易出危险,我也很担心的,下次不要这样了。”米邵飞起身带着亚亚坐了起来,诚恳又温柔的看着她“不过说实话,你能过来我还挺……开心的,至少证明我还有个人关心,谢谢你亚亚。”

米邵飞的声音从头上传来,和着耳边强有力的心跳声好像个魔咒,亚亚心里如小鹿乱撞一般又紧张了起来。

“那个……不用谢我啦偶像,群里的粉丝们要是知道了也会这么做的……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而且……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到处都是监控,出门就能打车,就还挺安全的……”

米邵飞宠溺的看着亚亚害羞的样子,有些头疼的明白了,这个小姑娘对他表白时直来直去的胆大的很,但总是能把他的各种好意无缝自动的降解为普通问候。

他笑了笑,轻轻拍拍亚亚的肩,打断她停不下来的紧张“对了,你刚才要问什么来着?”

“哦,对啊!”亚亚恍然大悟的瞪着米邵飞,表情渐渐变得担忧起来,想了想她才问道“我刚才是想问你,为什么一个人喝那么多酒,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事儿啊,就一个人闲着喝点酒……”

“你骗人!现在是全国大赛期间,二队也要跟着赛程观摩学习,你那么专业也有经验,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灌醉自己。”

“哎……就没什么不可能啊”米邵飞指指茶几上的空酒罐又指指自己摊了摊手“我也没那么专业,也没……”

“你可以敷衍我,但不可以贬低我的偶像。”

亚亚打断了他,诚恳的眼神毫不躲闪的看着他

“你这样没正经的挖苦自己,心里不会难受吗?你总是这样,平时嘻嘻哈哈的,看起来满不在乎,但心里又细致的照顾着每个人的情绪,在你心里你的事永远排在CTF、战队、队友后面,所以我才想听你讲心事,因为你是……你是我的偶像啊,你支撑我度过了我最难过的日子,现在换我来支持你。”

再一次的,米邵飞被亚亚的坦率打败了,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能找出他的漏洞,绕过防守,撬动他心里最柔软的部分,让他也变的坦率起来。

“好”米邵飞温柔的看着亚亚点了点头“你想听我就告诉你。”

“不是不是,我没讲明白”亚亚摆了摆手有些着急的解释“你要是不想说我不会强迫你……只要你不要心事都放你自己那里难受就好,你要是想说我随时都是你的听众。”

“好,我了解。之前呢……我总觉得有些事把他解决掉就算了,没必非要找谁聊一聊,但是我愿意和你说,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都想和你说,你想了解什么,我也都愿意讲给你听。不过……”米邵飞拍了拍她的头“咱们得明天再说。”

“啊?为什么啊?”

亚亚有些懵的看着米邵飞把手机举到她面前,然后尖叫起来。

“什么!!已经两点多了!!!”

她竟然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待到了半夜!

不是,她到这时就已经快一点了吧!而且米邵飞也不算是陌生男人吧!

这……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会怎么想,一个大半夜跑到已知喝醉酒的偶像家中的女孩子???!!!

这个时间应该还能打到车,幸好她们寝室在一楼,门禁不行还能跳窗户。

亚亚脑海中迅速规划好“逃跑流程”,然后抓起包包头也不回的就往门口冲。那句明天见还没说出口就被米邵飞的话拦了下来,整个人僵在那里。

“亚亚,今晚要不要留下来。”

评论(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
Powered by LOFTER